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警示教育注重日常性针对性生动性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17 08:12:06

    今年以来,唐山市纪委结合自身实际,灵活运用各种载体,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该市纪委坚持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3条廉政信息,第一时间传递上级精神,宣传政策规定、重大举措,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给全市的党员干部“打招呼”“扯袖子”。截至8月底,该市纪委已经利用微信平台发送信息882条,关注人数达到33702人;在唐山纪检监察网开设“亮身份 当先锋 树标杆”专栏,通过树立、宣传典型,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持续改进作风,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工作水平。

    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分批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赴李大钊纪念馆、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和唐山监狱、冀东监狱、运河警示教育基地等地参观学习,进行正反两方面思想教育。同时,面向全系统编印了《“微腐败”典型案例剖析》“口袋书”5600余册,通过对60多个典型案例的剖析,找出了基层存在的“微腐败”现象和产生原因,指明了对这些“微腐败”的预防治理对策和处理依据,既是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生动教材,又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了参考。

    组织漫画创作家围绕党纪党规创作展出廉政漫画作品161幅,让人们从观赏品鉴中得到启迪,从思想共鸣中获得教益。全市94家市直机关单位,9700余名党员干部分期分批进行了参观。(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