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沧州:全面推行政务服务清单管理制度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15 08:30:20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沧州市及时清理并整改在“放管服”改革中清单管理制度改革不到位等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政务服务清单管理,全面编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实施清单和办事指南,有效实现全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助推全市政务服务大提速。

    该市印发了《沧州市全面编制公开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工作方案》,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优化网上政务服务流程。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工作,共包含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两大类,涉及政务服务领域各个政府部门和所有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企业。其中,行政权力事项包括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公共服务事项则包含政府部门和有关企业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的所有基础性、经济性、安全性及社会性等方面服务。

    为确保方案如期完成,该市逐项编制办事指南,列明事项名称、实施机构、办结时限、收费标准等内容,加快形成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梳理规范后的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实施清单和办事指南经评审论证,将于9月底前公布。届时,办事企业群众可在各级政府和部门的门户网站、办事场所、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实时查询。(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