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邯郸:整改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3789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15 08:29:34

    邯郸市采取数据比对、挂账督办、入户核查、政策宣传等措施,加大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的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该市共完成整改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3789件,问题查处124件,涉及人员170人。

    该市对4011件问题的来源、类型,完成整改和正在整改的问题数量等进行分类汇总,通过数据比对分析,将占总数75.7%的识别不精准和退出不精准问题作为整改的重点和难点,为全面抓好整改明确了方向。为保证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整改到位,将问题整改与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相结合,对自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对全市建档立卡户进行全面甄别,按照特定识别标准,将符合贫困人口标准的全部纳入,不符合贫困人口标准的全部剔除,真正实现精准识别。

    同时,该市下发《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分类整改标准及处理意见》,让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按要求对问题进行整改。实行整改情况双周报告制度,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为保证问题整改到位,该市组织县(市、区)对问题进行入户核查,目前,共检查366个贫困村,3422个贫困户,抽查已整改问题728件,抽查查处问题件数43件,问题整改真实率为100%。对2016年以来省、市有关部门出台的精准扶贫到户政策进行了梳理,编印《精准扶贫到户政策》宣传折页17万份,发放给所有贫困户,同时通过各大媒体开展全面宣传,让干部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从而监督政策落实,维护贫困群众权益,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