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审查调查>
保定市政协原副主席岳文民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07 11:26:55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保定市政协原副主席岳文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岳文民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岳文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岳文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