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日清日结”优化办事流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07 08:29:55

    日前,沧州在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中推行了“日清日结”工作制度,优化各级各部门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日清日结”工作制度是沧州市在深入开展“转作风、优环境、走新路、抓落实”为主题的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中一项创新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按照“事不隔夜、文不过天、即交即办、日清日结”标准,全面掌握当日工作任务,严控工作进度,坚持对每日工作进行效率控制,真正做到当日事当日毕、案无积卷,切实解决办事效率低下、拖延时限的问题,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日清日结”工作制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严格按照规定将常规工作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定时、定人、定责,跟踪问效,切实做到路径清晰、责任明确。对有时限要求的事项,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无时限要求的事项,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办结。同时,抓好公文高效运转。在保证准确无误、安全保密的前提下,健全完善公文快速处理机制,对所有公文做到即收即办。

    为强化制度保障,沧州市坚持以上率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批示、审签文件“日清日结”,将这一方法执行情况作为衡量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一个窗口,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积极性。同时,强化督导检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建立健全了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单位执行“日清日结”工作情况的督导检查,并对违反制度的单位和个人及时严肃问责,对执行制度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