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民政厅纪检组:赴康保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逐一督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06 08:30:53

    近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奔赴张家口市康保县,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检查督导工作。

    督导组第一时间与康保县县委、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接,把省纪委有关要求传达到位。督导组先后深入到全县15个乡镇进行实地调研走访,详细了解县乡两级纪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对省纪委交办的14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一一督办。截至目前,共查结问题线索1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剩余2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在检查督导中,督导组深切感到,当前制约康保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最大障碍就是县乡两级纪委“三转”还不深入。针对这一现状,督导组立即与康保县委、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当面沟通,把“三转”有关要求传达到位,明确任务标准,研究完成时限。同时深入县乡两级纪委,实地了解两级纪委目前担负的主要工作以及推进“三转”面临的主要问题。

    之后,督导组与康保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具体指导其如何推进“三转”工作,敦促县纪委统筹研究县乡两级纪委“三转”工作。在督导组的指导和推动下,康保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县纪委提出的深入推进“三转”方案,并以县委文件印发,对县乡两级纪委深入推进“三转”工作作出了明确规定。通过深化“三转”,康保县乡两级纪委职能任务更加聚焦,为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驻省民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