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向“两代表一委员”发放两个专项工作《征求意见函》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9-04 08:44:44

    近日,张家口市创新举措,采取向市县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两个专项工作《征求意见函》的形式,确保两个专项工作集中整改、解决问题阶段靶向精准,提升群众获得感。截至目前,共发放意见函6553份,收集整理意见建议2233条。

    《征求意见函》重点围绕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持续宣传、建章立制、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督导检查、规范窗口单位服务、预防教育卫生系统腐败多个方面,按照“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不过滤意见”的要求,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市专项办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一件件、一条条,原汁原味进行统一汇总整理,并认真分类,综合研判,充分吸纳到全市两个专项工作当中;对反映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能够马上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明确整改计划和工作措施,限期整改。

    据悉,两个专项工作集中整改、解决问题阶段开展以来,该市通过狠抓“聚焦民生重点、规范问题线索处置、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广泛深入宣传、严肃问责查处、强化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7个关键环节,精准整治,切实保证整治效果。(运红霞、刘颖莉、王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