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市纪检监察半年会会风一新
开门见山说事儿 冲着问题点评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01 07:43:29

    “上半年,固安县一问责八清理纪律处分11人,问责党组织21个、干部211人;基层微腐败纪律处分34人,组织处理739人……”

    在近日召开的廊坊市纪检监察半年工作会议上,固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淼按照会议要求,只用了7分钟的时间,对半年工作梳理总结,分析了不足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张淼刚汇报完,廊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讲出了意见、提出了要求:“固安县聘用第三方审计村级财务行动早、动作快,现在已经完成一半儿多的村街财务审计任务,其他县(市、区)的进展怎么样?据我了解,有的地方行动比较迟缓,进度不容乐观。这是市委、市纪委布置的一项重要任务,省里也很关注,务必在村街换届前完成,确保村街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会上,像这样的“交锋”来来回回进行了10次,每位县(市、区)纪委书记简单汇报工作以后,市纪委领导都逐个进行点评分析,针对重点工作、薄弱环节加压紧扣、叫板叫号。

    当听到一个县纪委书记汇报“深入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廊坊纪检监察干部16条》”时,一名市纪委领导当即指出,“这些规则规定光学可不行,关键是怎么落实,怎么执行,大厂对8名纪检干部进行提醒谈话的做法很值得学习。”一番充满辣味、一针见血的点评以后,被点评人额头上冒出了细汗,其他人也红了脸。

    不只就事论事面对面点问题,还细致入微手把手教方法。

    谈及安次区纪委书记刘海军反映的巡察干部工作方法不熟练、缺乏技巧,发现深层次问题少的问题,市纪委领导给各县(市、区)纪委支招,“一方面可以让市委巡察办的同志去给授课培训,提高县级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巡察之前也要注意做足功课,从方方面面了解情况,收集线索,不打无准备之仗。”

    会后,与会同志普遍反映这次纪检监察半年会会风一新,既明晰了任务,看到了差距,又激发了干劲,为进一步改进作风开了好头。(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