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报告会举行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解读全面从严治党成就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17-08-29 08:19:12

    28日下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报告。

    杨晓渡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明确提出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思想指南,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

    杨晓渡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一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社风。三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党动手一起抓的局面巩固发展。四是深化政治巡视,实现一届任期全覆盖。五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是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整治人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七是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八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和国家的自我监督。

    杨晓渡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二场报告会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孟祥锋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高校师生和首都各界群众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