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指问题“辣”味足 列清单开“处方”
秦皇岛:40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过堂应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29 08:16:25

    “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385件,初核373件,立案241件,其中涉及科级干部3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92人,同比分别增长83.3%、77.6%、23%、44.6%、34.3%……”这是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上半年的“成绩单”。近日,在秦皇岛市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推进会的现场,9个县区纪委书记、31家派驻(派出)机构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对所联系的县区当场“面试”,逐一点评,直指问题,辣味十足,让不少纪委书记“红脸出汗”。

    “不能只看业务不看政治,只盯具体工作不从政治上查找问题,只盯基层不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少数单位主动监督意识不够强,一味坐等举报、坐等交办问题线索,说到底还是‘怕’字当头,不愿得罪人;少数派驻机构发现问题能力不够强,任由公款吃喝、兼职取酬、超标准报销、公款旅游等‘四风’问题长期在眼皮子底下‘游荡’;少数人‘穿新鞋走老路、贴新签装旧酒’,工作效率偏低,说了之后不能马上就办…… ”会上的点评一针见血,谁干的如何,一目了然。

    “第一次当着大家的面接受点评,手心直冒汗,但比过才知道差距,也有了动力,更加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方向。”一位市直派驻机构的纪检组长坦诚地说。

    光“红脸出汗”还不够,列好清单开“处方”。该市还下发《贯彻落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分工方案》《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专项重点工作分工方案》《2017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清单》三项清单。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层层分解、层层细化,逐项梳理、盘点对账,按照“菜单式分解、契约化管理、审计式验收、公开化奖惩”方式,及时督办跟踪、对效率低、不达标的单位曝光批评,确保落实到位。(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