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21 08:29:00

    为进一步遏制违规吃请披上“隐身衣”,日前,沧州市纪委开展“一桌餐”专项清查行动,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防止“四风”问题变异反弹。

    市纪委制定了《关于对“一桌餐”进行排查摸底及开展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对新华区、运河区、开发区、高新区和沧县五个区域内的“一桌餐”清查行动进行安排。通过明察暗访深挖细查,不定期对全区范围内的“一桌餐”及私人会所进行检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宴请等行为,对违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督促有关单位有效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拓宽监督渠道,通过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宣传开展“一桌餐”专项清查行动的重要性,印制举报方式宣传页1万余份,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和微信举报平台。市纪委并督促相关部门坚决查处和取缔违规经营等场所,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抵制歪风邪气的社会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