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宽城:以优化审批流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7 08:58:52

    宽城满族自治县创新实施“两不见面”“并联审批”“容错免责”和“四个不固定”四项举措,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强力推动作风转变,推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为稳增长促投资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该县从源头分析原因,制定举措,切实解决投资项目行政审批的“周期长、程序繁、落地难”问题。优化完善项目全程领办代办制,从全县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项目领办代办队伍,为项目业主从立项审批到开工建设,全程无偿提供领办和代办服务。推行项目主体与审批部门不见面、项目主体与被征地农户不见面“两不见面”创新举措,压缩审批时限,最大限度快速办结。

    该县制定出台了《重点建设项目全程代办和并联审批实施办法》,打破部门间互为前置的审批关系,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切实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审批过程全程监控,实现行政审批全过程“看得见,管得住”。实行审批时间和自然时间“双限时”制度,审批时间控制在审批类项目35个工作日、核准类项目27个工作日、备案类项目25个工作日,将全程办理的自然时间锁控在150天以内。

    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存在怕出错、怕追责的思想,该县出台了《关于建立党员干部创新创业容错(误)免责机制的实施意见》,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对因政策界限不明确或受政策调整等客观因素影响而发生错误的,视情节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理,支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

    该县建立“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暗访人员库,采取暗访人员不固定、暗访时间不固定、暗访区域不固定、暗访形式不固定的“四个不固定”工作模式,加大暗访频率和深度,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同时,对顶风违纪、破坏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视情节给予相应处分,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曝光。“四个不固定”方式避免了人情干扰,增强了监督效果,为加强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