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中央纪委通报70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其中河北3起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6 12:04:54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70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河北3起:

    1.武强县关街镇夹圹村村委会主任张广新优亲厚友问题。2016年11月,张广新在向镇政府上报经村民大会评议确定贫困户名单时,擅自将其中一户更换为其子。张广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饶阳县东里满乡政府职工、西沿湾村党支部原书记周建强,西沿湾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建秋骗取扶贫款问题。2015年2月,2人采取虚报贫困户建设大棚名义,骗取扶贫款1.5万元,各取5000元用于个人日常开支。周建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张建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保定市莲池区西关办事处郭庄社区主任李立新截留群众低保金问题。2016年5月至2017年3月,李立新利用替低保户陈某保管存折便利,截留莲池区民政局发放给陈某低保金共计4060元,用于为社区干部发放福利。李立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