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纪委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委厅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6 08:16:21

    近日,省纪委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省纪委监察厅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就推进委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必须坚持不懈抓下去。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担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神圣使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做到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做”中彰显先锋本色。推动学习教育要着力破解“两张皮”现象,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度融合,与完成好纪检监察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反腐倡廉工作成效,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通过的《实施方案》,按照中央、省委和省直工委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委厅实际,就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具体举措和责任主体作出具体部署。

    为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特别提出了六个方面 24项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举措。在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方面,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在深化学习教育引导方面,既对委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进行了明确,又对直属机关党委利用“每月一讲” “党建云平台”等形式引导党员自主学习提出要求。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方面,提出要通过健全教育管理服务党员制度、加强党支部党建业务培训、推动委厅机关办公室文化建设,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等,实现党组织建设的标准化和全覆盖。在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方面,提出要通过开展 “戴党徽、亮身份”、评选表彰先进典型、开展党支部联户结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激励党员在服务全省经济发展、扶贫攻坚和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就压实“关键少数”责任,强化 “党性体检”制定了具体措施。

    《实施方案》提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委厅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直属机关党委要在“学”和“做”上走在前、作表率,加强工作指导和组织推进。委厅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推动学习教育任务落实落地。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安排,注重实效,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学习教育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李缓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