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给公职人员外出学习培训考察活动划“红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5 08:24: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借机变相公款旅游等隐形“四风”问题发生,日前,邯郸市纪委对全市各级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外出学习、培训、考察等活动进行规范。

    该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外出学习、培训、考察要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有实质内容,对开展工作有积极促进作用。外出前,要制订相应计划或方案,明确目的、参加人员、往返路线、日程安排和经费预算,并严格履行书面审批程序;活动结束15日内,要形成相应书面报告,明确体现活动成果。外出学习、培训、考察活动原则上不得参加由各种社会中介机构组织的培训、研讨会、论坛、考察等活动。外出人员严格按照批准的计划和路线进行,不得擅自变更路线、参加人员、日程、地点;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厉行节约,坚决防止铺张浪费,切实控制活动成本。严禁异地部门间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

    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对所辖地区和单位外出学习、培训、考察等活动的监督检查,发现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