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就九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
省委巡视组向6个县(市、区)反馈意见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8-14 08:22:47

    8月12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九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的邯郸市肥乡区、魏县,邢台市平乡县、临城县,廊坊市三河市、大城县反馈巡视意见,并向相关市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情况。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5月2日至6月30日,九届省委第一巡视组对肥乡区、魏县,第三巡视组对平乡县、临城县,第四巡视组对三河市、大城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各县(市、区)不同特点,从严从实开展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九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被巡视县(市、区)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有:把“四个意识”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的深度广度不够,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得不好,管党治党措施不到位,有效利用“四种形态”有欠缺,基层“微腐败”问题时有发生等。另外,各县(市、区)也存在一些个性问题,主要有:肥乡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偏松偏软,个别政法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魏县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不到位,整治基层“微腐败”力度不够;平乡县落实《党组工作条例》不到位,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临城县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到位,工程项目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三河市部分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违法占地和房地产开发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违反廉洁纪律问题时有发生;大城县对党的群众工作重视不够,信访稳定问题突出,部分干部作风不扎实、松懈散漫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有关负责同志在反馈意见时指出,被巡视地方党委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对照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党委(党组)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深刻剖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把心贴近人民,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聚焦产业扶贫、异地搬迁、金融扶贫等重点,提高扶贫精准度。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所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讲政治、树正气,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被巡视地方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客观中肯、符合实际,将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拉出清单、细化措施,从严从实从快抓好问题整改,并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解决问题、固化成果,倒逼改革、推动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刘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