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承德:实施“银行代办营业执照”“证照联办”新举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08 08:46:26

    承德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实施“银行代办营业执照”“证照联办”新举措,实现投资主体与工商登记部门“零见面”办理营业执照,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七证合一”优服务。通过“银行代办营业执照”“证照联办”新举措,实现银行开户许可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社保登记、统计登记、公章刻制备案“七证合一”,各级工商登记窗口为银行营业执照代办点开通“绿色通道”,建立申请材料审核电子数据流转平台,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

    协调联动齐发力。召开由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等相关单位参加的银行代办证照工作协调会议,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8大银行纳入营业执照代办银行范围。各大银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了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对接方案及金融业务拓展方案。同时,召开包括各县(市、区)分管县级领导、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注册科室负责人等3级人员在内的动员会议,对清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实现市县联动。

    夯实基础强培训。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对接有合作意向的银行,由合作银行推选从事代办工作的人员近百名,进行培训15批次,系统学习政策依据、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

    浓厚氛围广宣传。该市在《承德日报》发布整版公告,对经市市场监管部门授权的11家银行82个代办网点信息进行公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窗口同步公示本区域银行代办网点信息。各合作银行同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利用游走字幕、宣传短片等多种形式在代办网点进行现场宣传。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5家金融机构设立124个代办网点,代办营业执照473户,占同期新设公司制企业数量的24.34%。(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