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强化监督管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06 07:59:02

    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出台《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实施办法(试行)》,完善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规范管理使用方法,作为有效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准确及时回复廉洁意见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办法》紧扣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立足实际工作需要,坚持及时准确、安全保密、方便实用的原则,将廉政档案区分为履历、履责、自律、奖惩、信访、考察和其他等七类内容,实行电子档案与文书档案同步建立、同步更新、动态管理。把廉政档案作为考察、推荐、考核、评价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之一,实行一人一档,分级收集资料、统一归档管理、严格使用审批,为及时、客观、公正评价领导干部,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提供重要支撑。(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