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石家庄市纪委:以“三百”学习活动 打造学习型队伍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7-08-05 07:52:08

    “前些天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在张家口检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时的指示要求,接下来的目标是学习大型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解说词。”河北省石家庄市纪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跃霞,扳着手指头说着她最近的学习计划。

    石家庄市纪委法规室副主任秦占良这几天正在学习摘抄党章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虽然之前单位都已经组织学习过,但每次重温和抄写都会加深自己的理解和记忆。每天也就占用十几分钟时间,其实就是鞭策自己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我相信日积月累的作用不可小觑。”

    这是石家庄市纪委在委局机关各党支部开展的“百日读百篇摘百篇文章”学习活动(以下简称“三百”学习活动)。按照活动要求,委局机关全体党员要在7月至十九大召开前约百日时间内,选读、摘抄100篇优秀文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的文章也可以择优选读。

    除了列好清单认真阅读,李跃霞还按照活动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上写了每篇文章的读后摘抄,她说自己最有感触的就是王岐山同志在张家口检查的那篇文章。“王岐山同志强调要走出办公室深入县乡检查抽查,这部分被我做了重点摘抄,还将这种方法运用到了工作中。在市纪委牵头的‘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整治’活动中,我们工作组联合媒体带着摄像机,直接进行摸查,结果发现了2个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王岐山同志特别强调的数字脱贫问题,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行为,也已经列入了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三百”学习活动,是石家庄市纪委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快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员建设,创新丰富学习形式特别推出的。而把“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就是该活动的主要目标,希望全体党员在阅读有关知识和技能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对改进工作有如何启发,在工作中如何运用,同时在工作过程中根据解决问题的需要,自主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纪委149名党员干部已阅读摘抄4600余篇文章,上交心得体会110余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制定完善的一系列党规党纪,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成长为学习型干部,才能严格守纪执纪,工作方向上才能跟得上新形势,工作思路上才能跟得上新变化。”河北省纪委常委,石家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明利表示。(周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