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承德市双桥区:“五回头”推进自查自纠见实效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8-01 08:40:06

    今年以来,双桥区深入开展“五回头”活动,深挖细研,查漏补缺,推进“微腐败”专项整治自查自纠见实效。

    回头强责任。针对省督导组反馈意见,区委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对目标任务逐一细化,明确区级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责任单位,逐级召开动员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回头抓措施。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制定区级领导和纪委常委分包乡镇(街道办事处)和村居制度,采取集中宣讲、蹲点督导、基层调研、档案纪实等措施,深入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居指导工作,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区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定期听取分包领导工作汇报,对动作迟缓、进度滞后的及时督促整改推进。

    回头再清理。对照自查自纠查找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再分析、再甄别,剔除普遍性、表面性问题。注重查纠扶贫、民生、教育、卫生、执法等重点领域中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目前,通过“回头看”活动,累计自查自纠问题756个,问题线索145个,涉及违纪资金1900余万元。

    回头看成效。一看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着力解决部署不及时、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问题;二看问题清理是否到位,建立问题清理台账,及时通报提醒;三看工作是否有实效,坚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回头访群众。坚持把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结合蹲点督导调研活动,深入村居开展宣传和访谈活动,向群众宣传政策,了解情况,收集问题。(应凤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