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迁西:建立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快速通道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7-31 08:31:14

    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迁西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线索414件,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线索1266件,查处直接责任人并给予组织处理132人,纪律处分8人,移交司法机关2人。

    高站位,精心组织推进。该县成立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细化到组、分解到人,增强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的紧迫感和主动性。

    广撒网,严查细纠问题。树立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一方面,畅通电话、电子邮箱等举报渠道,扩大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另一方面,通过专题生活会、谈话函询等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

    快处理,坚决整改落实。建立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快速通道,案件一经接收,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对属于受理范围内的问题,迅速将问题线索移交承办单位,由承办单位第一时间安排查处;对不在受理范围内的问题,迅速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白雪梅、顾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