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梁惠玲在阜平县检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重点检查督办
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7-30 08:18:08

     7月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到阜平县检查督导,在黑林沟村与村民亲切交谈。

    7月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到阜平县检查督导。她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把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当前两个专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推进,通过深入县乡、进村入户检查督办,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梁惠玲先后来到骆驼湾村、黑林沟村、南栗园铺村检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走访贫困户,察看易地搬迁工程、产业扶贫项目,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她指出,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督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严肃查处优亲厚友、雁过拔毛、虚报冒领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对建档立卡和低保认定不精准,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等工作不落实,数字脱贫、弄虚作假,发现问题不整改的坚决问责。要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梳理信访举报、党风政风治理、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进行核查交办。通过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党委、纪委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安亚静、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