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唐山:45种表现形式为基层“微腐败”精准画像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9 08:40:09

    唐山市为深入推进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精准定位基层“微腐败”行为,针对在干部选拔任用、录用、考核、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方面为自己或者他人谋取利益;在扶贫专项资金、惠农专项资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中“雁过拔毛”,虚报冒领、克扣侵占、贪污挪用资金等,经过认真梳理,聚焦以权谋私、处事不公、作风不实、滥用职权等4大类突出问题,列出基层“微腐败”45种表现形式,给基层“微腐败”问题精准画像。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对基层“微腐败”有全面准确的认识和把握,该市以展板、明白纸、告知单等形式对其广泛张贴、发放。同时,在市、县、乡、村四级设定点举报箱2187个,在市区3000多辆出租车、900多辆公交车载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举报电话,将宣传工作延伸至基层末梢,以方便群众监督举报,推动基层“微腐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截至7月中旬,全市共收集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15317件,查实9955件,整改9343件,追责10025人,涉及金额1190万元。(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