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为“升学宴”“谢师宴”敲警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8 08:29:45

    日前,沧州市纪委通过“纪检监察”微信平台发送了一条文明谢师、理性庆贺,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洁提醒信息。

    据了解,为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该市纪委抓早抓小,提前预防,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该市发挥微信、QQ等宣传媒介速度快、接收便捷、影响较大的特点,及时发布禁止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要求。对各乡镇街道、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由单位领导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人员进行谈话提醒,严明纪律。同时,市纪委组建专项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日常巡察、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举报作用,搭建社会监督平台,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对举报、巡察、执纪审查中发现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