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武安:建立问题线索“三方会审”机制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7-26 08:41:27

    武安市深入推进两个专项工作,紧盯问题梳理和数据填报关键节点,严把初填初报、集中审核、共享移交三个关口,提升问题梳理质量与效率。截至目前,“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清理问题1332件,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线索1026件。

    严把初填初报关。坚持把数据填报作为基础性工程,建立初填初报人员负责制,规范问题线索排查等程序,逐一核对问题线索的情形、人员等内容,基层单位填报人员、业务科长、主管领导、主要领导逐级签字、全程留痕,把好问题线索上报的第一道关口。

    严把集中审核关。建立问题线索“三方会审”机制,实行责任单位内容初审,主要核对问题线索内容真实性、数据准确性;牵头单位业务主审,主要核对问题线索分类定性、是否超范围清理、是否缺漏项、是否重复上报;专项办总审认定,最后形成统一审核意见,确保问题线索质量。通过“三方会审”,先后剔除不符合要求的问题线索120余件,对问题线索报送质量不高的基层单位下发督办卡,限期整改。

    严把共享移交关。实行问题线索移交统一归口管理,建立问题线索集中移交制度,统一规范移交程序,做到线索共享和无缝对接。(记者刘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