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昌黎:开展医疗卫生领域“微腐败”专项检查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7-24 10:31:05

    昌黎县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中,坚持从群众最关注的领域抓起,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查起,让群众感受到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医疗卫生领域中的问题,该县纪委联合物价、审计等部门,深入开展了医疗卫生领域“微腐败”专项检查,深挖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乱收费、以权谋私、以医谋私等违法违纪行为。今年以来,先后查处了14个卫生院超标收费问题,给予党政纪处分31人。

    聚焦涉及民生专项资金的腐败问题,该县纪委深入乡镇、村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截留私分、虚报冒领、贪污挪用财政专项资金问题。今年以来,对5个乡镇9名村干部骗取强农惠农、危房改造等专项资金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涉案金额19.09万元。截至目前,给予开除党籍3人,留党察看4人,取消预备党员资格1人,正在审查1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5人。(通讯员肖雪静、刘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