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审查调查

张家口市涿鹿县原副县长谢宝军
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1 15:00:00

    日前,经张家口市委批准,张家口市纪委对涿鹿县原副县长谢宝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谢宝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违反组织纪律,在教师录用工作中,收受请托人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工程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谢宝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张家口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谢宝军开除党籍处分;由张家口市监察局长办公会研究并报市政府常务会批准,决定给予谢宝军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张家口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