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衡水:对标学习补短板 共发现问题2939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17 08:35:56

    6月21日,衡水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相关牵头单位市编委办、市发改委和市扶贫办,到清理工作先进的兄弟地市对口部门对标学习。通过对标学习,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丰富工作方法,补齐工作短板,提高了发现问题的能力。

    该市在对标学习结束后,随即进行了梳理总结,把查找问题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积极借鉴对标经验,形成新的推动举措。在自查自纠攻坚阶段,持续明责加压,把任务具体化、数字化、表格化、台账化,通过各级重视、自我加压,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政策再解读、再培训。特别是对政策理解不清、问题界定模糊、上报数据不准的问题单位,采取点对点、“开小灶”的方式进行政策解读和方法解析,提高问题查纠能力。按照清理范围和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坚持实事求是,不瞒不凑,见人见事见结果,避免出现填写不规范和把不属于填报范围的问题作为清理问题填报,确保报送数据规范准确。加强对问题查找和整改情况的抽查,印发《整改通知书》,重点向“零报告”单位印发督办函,进行专项督导,及时通报督导情况;建立问责机制,对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的,报经同级专项办问责处理;通过督导、调度、通报等措施,加压促动,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消除不作为式“零报告”单位。

    通过此次对标学习,发现“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813个,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794个,招标投标不规范上报问题585个,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747个。(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