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廊坊:再增三个“自选动作”扩大两个专项工作成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14 08:26:48

    日前,廊坊市印发3个工作方案,对专项清理惠农资金落实不到位、民生保障不规范、挪用截留农村卫生室建设资金等问题做出安排部署。这是继组织开展国土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后,根据群众信访反映和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再次新增加的3个“自选动作”,旨在进一步拓展扩大两个专项工作成果,持续优化“三个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多地感受到两个专项工作带来的实惠。

    该市新增的3个专项清理工作与全省两个专项工作同步实施。惠农资金落实不到位问题主要清理近两年中央、省、市财政安排的惠农补贴资金及补偿款的使用管理情况,财政、审计等部门在各类检查中发现的惠农资金使用管理问题及整改、处理情况;民生保障不规范问题重点清理应救未救、应退未退、关系保、政策保、误保、骗保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挪用截留农村卫生室建设资金等问题主要对项目资金配套不到位、拨付迟缓、截留挪用、未足额发放村医补助资金、村卫生室产权不清晰、村卫生室建设未达标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