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市驰而不息狠刹“四风”,2016年至今——
查处问题574起处理877人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7-13 09:16:35

    “这次受处分,对我触动很大,今后一定要引以为戒。”昌黎县新集镇北房子村党支部书记刘仲良,违规公款吃喝,用虚开的建筑业发票套取3万元现金,偿还本村2009年至2013年发生的招待费用。昌黎县新集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刘仲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秦皇岛市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驰而不息狠刹“四风”——2016年至今,秦皇岛市纪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574起,处理877人。

    “一组重点检查停车场,仔细查看有没有公车私用;二组去景区入口,检查有没有人使用招待券……”今年“五一”假期,秦皇岛市纪委有关检查组在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开展了深入检查。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纪委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节期间,组织全市纪检干部开展了全员全系统纠“四风”活动,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查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公车私用等问题。为此,该市共成立市、县两级检查组157个,发现疑似问题486个,批评教育327人,处理38人。

    “抚宁区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孟某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你们管不管?”去年7月12日,秦皇岛市纪委工作人员通过“四风”问题人人拍手机举报软件获取了这条线索。收到举报后,该市纪委立即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经调查,孟某系正科级干部,按照2014年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办公用房面积应不超过18平方米,而孟某办公用房面积实际为20.905平方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去年7月29日,抚宁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孟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监督无处不在。人人拍手机举报软件自2014年8月上线以来,已有6万余名用户下载使用,共接受群众关于“四风”问题举报574件,查实率为89.1%,全市共处理48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5人,组织处理71人,批评教育264人,通报批评82人。(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