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编印文书模板 规范监督执纪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12 08:16:01

    为认真落实《监督执纪规则(试行)》和省纪委《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工作,日前,邯郸市纪委编印了《监督执纪主要工作文书模板》,为全市监督执纪工作文书提供了遵循。

    该模板严格按照《监督执纪规则(试行)》和省纪委《实施办法》有关要求,结合邯郸工作实际,分为总则、分则和附录三部分。其中,总则包括监督执纪工作的28项流程、呈报备案有关规定、重要审查事项批准权限、签署意见规范格式参考等7方面内容;分则包括线索查办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等方面的39个文书模板,涉及报告、方案、表格、审批签、通知、记录、请示等9种体裁,对于每一种模板都附有使用单位、适用情形、工作要求等相关说明;附录包括《监督执纪规则(试行)》和省纪委《实施办法》等。

    为强化监督执纪全过程实行系统纪实,实现动态化、数字化、痕迹化管理,邯郸市纪委对每一种纪律审查文书都设计了特定的审批签,除必要栏目外,审批签还增添了批准权限、办结时限、是否需要向上报告、是否应集体研判等方面内容,对填写审批签的所有人员进行了事前提醒,有效防止了超期办理、越权处置等现象发生。(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