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暗访基层找问题 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12 08:17:39

    为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承德市集中利用周末时间,由市纪委书记带队对各县(市、区)进行暗访,瞄准薄弱环节深入查找问题,以发现问题倒逼责任落实,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一竿子插到底”,直奔一线。此次暗访活动以村级层面为重点,采取直接入户的方式,直接到家中和群众拉家常,让群众真正成为“微腐败”整治的参与者。将全市12个县(市、区)划分由10个区片,10个暗访组分组包片暗访,着力摸清一线专项整治真实情况。

    “不打招呼”,摸清实情。为避免人情干扰,坚持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原则,直奔基层、下沉村组,深入到群众中间问作风、问诉求、问症结、问线索,通过暗访发现问题、解决矛盾、促进工作,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寻良方、找路子。选取10个行政村、2个乡镇及2个单位(医院和学校)进行暗访。

    “不摆花架子”,压实责任。坚持把暗访作为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整改落实。紧紧围绕干部群众关注点、工作持续改进点、违规违纪问题易发点,侧重调查村民对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广大干部对整治工作开展的认知程度、参与情况、受教育情况和反响以及被暗访单位的专题会议记录、谈心谈话记录和问题清单等。

    此次暗访共走访群众1032人,梳理了5个方面问题,归纳建议38条。下一步,将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及工作建议,督促各县(市、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及谈心谈话活动,纵深推进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