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保定市清苑区:清理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323件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7-11 08:20:52

    近来,针对基层干部处事不公、作风不实等“微腐败”问题,清苑区坚持教育延伸到一线、组织配强到一线、查纠集中到一线,构筑起基层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已清理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323件,其中已查实89件,对122名直接责任人进行了追责。

    教育延伸到一线。针对换届后,新任基层干部较多的情况,清苑区纪委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他们组成5个巡讲小组,深入19个乡镇,与基层干部进行面对面宣讲;分期分批组织基层干部参加培训;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办“微课堂”,栏目以纪检监察工作新动态等为主。

    组织配强到一线。清苑区共提拔重用14名年轻干部担任乡镇纪委书记,19个乡镇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委员全部配齐,266个行政村党支部均明确了一名专职纪检委员。

    查纠集中到一线。清苑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小组统一调度,组织5个监督室,不间断专项巡察,着力构建区、乡镇、村三级联动的监督体系。同时,设立信访举报箱,切实做到举报箱、举报电子邮箱专人专管,强化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李淑玲、许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