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承德: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群众知晓率达91.9%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10 08:33:32

    承德市精准施策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宣传发动,找准痛点瞄标靶,疏通堵点畅渠道,破除难点见实效,真正把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宣传发动到基层“末梢”,用宣传带动问题查找,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扎实开展。

    找痛点。该市以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专题调研为契机,该市开展“百村调查”活动,既查找出基层“微腐败”产生的5个原因,又在宣传上为活动深入开展预热升温。同时,委托市统计专业机构对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专项调查,找准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农村干部以及教育、卫生、基层执法等9个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42个痛点,为宣传发动选准靶向奠定坚实基础。

    疏堵点。针对初期部分党员干部思想顾虑,基层宣传发动不够深入的现象,重拾党内政治生活优良传统,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班子自查自纠专题会及约谈基层党员干部,讲清政策、摆明道理,实现在基层真发动、真宣传。同时,在面上全覆盖的基础上抓基层延伸,持续滚动公布市县及相关职能部门举报电话,严格党务公开,并在村务公开栏张贴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宣传资料,在村级营造浓厚氛围。

    破难点。把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宣传发动到基层“神经末梢”,充分发动全市基层纪检委员作用,“贴身”宣传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并通过群众举报线索查纠问题,目前,全市基层纪检委员共进行事前提醒、节点提醒和纠正提醒8620余次,接待群众来访3020余人次、接到举报问题线索83个。为不断深化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宣教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立崇廉家规、树清廉家风”活动,对征集的优秀家规家风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个国庆主题演讲比赛、一次书画展、编印一本选集,以家庭助廉带动乡规民约的丰富完善,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目前,通过开展全市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明察暗访,随机走访近千位群众调查,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群众知晓率达91.9%,工作成效群众满意度达95.2%。(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