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121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10 08:09:48

    近日,邢台市委五个巡察组分别向市农业局、林业局、水务局、扶贫办、民政局、教育局、文广新局、体育局、卫生计生委、供销社10个单位党委(党组)及其主要负责人反馈了2017年第一轮巡察情况,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4月19日至6月18日,市委五个巡察组对上述10个市直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五个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对本轮巡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本轮巡察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为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共发现各类问题线索121件,同时还发现了一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问题。

    邢台市委相关负责人在听取综合情况汇报时强调,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揪住不放,加强跟踪督办,督促各类问题见底清零,避免出现“一巡了之”的问题。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制定详细的整改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和整改标准,逐项对账销号。对于在整改过程中责任落实不清、问题整改不实、建章立制不力、群众评价不高的,要追究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责任。(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