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多措并举提升党员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7 08:13:46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驻省住建厅纪检组按照省纪委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作风建设,有力提升了党员干部工作能力。

    该纪检组制定了《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对标学习实施方案》将中央纪委驻住建部纪检组等单位作为对标学习目标,分别与天津、广东、广西等省(区、市)进行对标学习,撰写了《关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对标学习调研报告》,提出了强化纪律审查、强化专责监督、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督导评价、强化组内建设等5项具体措施,确定了2项增比进位创新项目。制定了《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答题活动实施方案》《2017年政治业务学习计划》《政治业务学习规定》等,规定每星期五下午为集体学习日,积极组织组内党员干部进行党内法规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参加省纪委组织的相关理论考试,同时编写了《纪检组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知识问答》,积极组织集体专题学习,并对公文格式、纪律审查程序等进行了培训。结合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认真开展增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行谈心交心,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方案,编写《纪检组工作实用手册》,规范组内各项工作程序,制定相关制度,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同时制定了《办公行为规范》,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职担当,遵规守纪,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到时时树好形象,处处做好表率,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美誉度和公信力。(驻省住建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