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秦皇岛:起底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5317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6 09:02:06

    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中,秦皇岛市突出重点,多措并举,重拳整治,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基层“微腐败”问题。截至6月29日,该市共发现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5317件,查处问题4866件,组织处理12人,纪律处分63人,移送司法1人。

    该市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整治目的、重点、方式等内容,通过省、市权威媒体及重点网络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渠道,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通过大量数据分析,确定了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层面、教育、医疗、涉农、执法等5个自查自纠重点领域,并列出详细问题清单,深挖问题线索146个。同时,各县区及市直相关单位均设立了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自查自纠上缴资金账户。

    在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监督的基础上,该市积极拓宽问题排查渠道。委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分包1个县区和1个重点领域,2至3个重点部门,督导推进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排查工作;充分运用巡察成果,着力发现基层“微腐败”问题;利用五一、端午节假日,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全员全系统“微腐败”问题大调研活动,共收集到问题线索1266件;组织300名社会监督员通过问卷调查,收到群众反映问题线索800多条。(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