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质监局纪检组:强化纪律审查 处理问题线索28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6 08:29:15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全省纪律审查工作会议精神,今年以来,驻省质监局纪检组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不断加强和规范纪律审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纪检组制定了《党员违纪案件审理办法》《督察督办工作规范》《纪律审查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加强对纪检组及机关纪委、基层纪检机构的管理和规范。结合驻在部门职能特点,聚焦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盯紧行政审批、许可审查、行政执法等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利用内部审计、日常巡察、明察暗访、专项督察等多种方式,抓具体、抓现行、抓“微腐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该纪检组坚持巡视组移交线索优先办理、省纪委移交线索优先办理的原则,上半年,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20件问题线索初核18件、了结2件,其中转立案2件,党纪处分3人(处级2人、科级1人),诫勉谈话处理2人,组织处理8人,追缴违纪资金18.7万元。目前,正在集中力量办理省纪委移交的12件问题线索,已有5件展开初核,结案2件,拟立案1件,拟给予党纪处分1人(处级),挽回经济损失44万余元。同时,对今年以来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排查,共排查问题线索9件,其中谈话函询6件,了结1件,转交机关纪委和各事业单位纪检机构要求查报结果2件。(驻省质监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