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市县巡察工作全面推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6 08:29: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石家庄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和《中共石家庄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2017-2021)》精神,最近,石家庄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9个巡察组开始对14个县、区及市直部门等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各县(市、区)按照市委巡查工作要求,全面对接,积极筹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本地巡察方案,确定了乡镇、发改、财政、民政等涉农惠家领域的单位作为巡察重点。截至6月26日,全市21个县(市、区)71个县级巡察组也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始对138个县(市、区)直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单位开展巡察。全市巡察工作全面铺开,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全市一盘棋的巡察监督新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冲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巡、揪着问题察、盯着问题改。本轮巡察重点监督党的领导机关和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把执法权和审批权集中、资金和项目聚集、服务和管理混乱、与民生事项联系紧密、群众反映突出的地方、部门和单位作为巡察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切实发挥“利剑”作用,形成震慑,倒逼整改,着力维护风清气正的省会政治生态。(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