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清理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484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6 08:29:15

    为推进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日前,邯郸市制定出台了《邯郸市全年环保执法零点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每天夜间开展执法检查,节假日、休息日重点开展。对督察中发现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认真清理,严格督办,确保落实到位。截至目前,该市发现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484件。

    在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中,该市坚持把督导调度作为推动问责工作的重要抓手,成立了市级、20个县级和15个市直部门为框架的“1+ N”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先后5次召开治霾工作推进会议,及时传达省、市会议精神,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该市健全完善了问题线索双周报告、典型案例周报告制度,针对部分市直责任部门零报告的问题,印发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对零报告的单位及时预警、通报批评,要求迅速采取有效的措施,有效组织本系统开展问题清理工作。同时建立各成员单位微信群制度,每天通报工作情况,形成互学互比、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工作顺利开展。(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