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怀来:用活农村电商平台织密“拍蝇网”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5 08:09:04

    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中,怀来县利用辐射17个乡镇、118个行政村、23万人口的“淘实惠”农村电商平台,创新宣传和问题清理模式,敞开门接受群众监督,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挖掘问题线索,层层织密整治基层“微腐败”的“拍蝇网”。

    怀来县以乡镇和县直单位为宣传责任主体,将公告下发张贴到每个机关、基层站所、行政村和社区。在督导中发现,个别行政村存在将公告张贴拍照后很快就撕掉的问题。为此该县纪委积极探索“互联网+”的宣传模式,利用“淘实惠”农村电商平台覆盖在县村两级的服务网络开展深度宣传。截至目前,该电商平台政务信息板块发布公告、动态信息等共12条,点击数突破了3万次。

    怀来县围绕以权谋私、处事不公、作风不实、滥用职权等问题,将基层微腐败41条问题清单在电商平台进行重点宣传,让群众监督的内容更加具体化。同时,在该平台公开基层“微腐败”举报电话、邮箱、信箱,敞开大门请群众帮助查找和举报问题,形成人人参与“微治理”的浓厚氛围,并通过深入“解剖”和全面会诊,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聚焦在“显微镜”下。截至6月28日,怀来县共上报整治基层“微腐败”问题546件,其中由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67个,在电商平台连续曝光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3件。(张家口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