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组织1200名县级干部进行党纪党规考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5 08:09:04

    近日,秦皇岛市组织该市近1200名县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党纪党规考试,旨在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据了解,这次考试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知规明纪、知责履责观念为目标,按照开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学用党内法规、严守纪律规矩”“强化使命担当、压实治党责任”三项活动要求,统一组织开展考试,细化考试流程和具体内容。全市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等的全体县处级党员干部以及担任领导职务的非党干部参加了考试。

    考试内容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应知应会知识,统一命题,由各市直单位、县区在全市统一规定时间内,自主设定考试地点,自行组织监考人员进行开考。(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