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开展集中整治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专项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5 08:09:04

    日前,沧州市着眼于清理全市各级各部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私车公养”问题,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促进国家公职人员廉洁自律,制定下发了《沧州市开展集中整治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暨清查“私车公养”专项行动方案》。

    根据方案,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是以单位公款充值的公车加油卡供个人使用,单位为个人违规报销车油费或发放燃油补助,个人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单位公车加油卡为私车加油或用单位公车加油卡套取现金,单位报销私车维修保养费、装饰费、路桥费、违章罚款等,违规使用公物用车及“私车公养”的其他问题。

    市纪委强化问题线索交办,重点将端午节期间各单位公车加油卡使用情况集中移交有关单位,并要求各单位严格核查严肃处理,不得徇私舞弊、瞒报漏报、弄虚作假,对查否的问题线索,上报情况原因。(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