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保定市徐水区:推行工作对接责任捆绑制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7-04 08:21:30

    徐水区在压实责任、深挖线索、凝聚合力、严肃追责上下功夫,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区发现问题线索387件,立案174件,处理148人。

    强化主体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牵头单位严格对照每一项清理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按时间要求、标准时限完成问题梳理、建账立档,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清理重点,结合该区正在开展的拆违工作,全面梳理在违法建设、违规占地中涉及党员干部的违规违纪问题。

    推行工作对接责任捆绑制度。区纪委班子成员与各牵头单位进行捆绑,监督指导牵头单位的各项任务落实。区纪委纪检监察室与乡镇纪委进行捆绑,5个纪检监察室分包14个乡镇纪委,指导帮助乡镇纪委规范办案程序,加快案件查办进度。同时,区纪委合理调配办案力量,成立15个办案小组,由主管常委直接领导,分别承担办案任务,合力推动纪律审查。(通讯员王新平 记者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