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唐山:四点发力 查处基层“微腐败”问题1155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3 08:34:51

    唐山市深入推进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四点发力,广拓展、深挖掘,截至目前,已查处问题1155件。

    在广泛宣传上“发力”。增设市、县、乡、村四级定点举报箱187个,在市、县两级增加流动举报宣传车。拟定“微腐败”表现形式20条,给“微腐败”画像,广泛张贴,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格局,让“微腐败”行为人人皆知,无处遁形。

    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发力”。明确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以各级党组织为主体,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各县(市、区)卫计、教育、税务等问题多发领域,推行了“建账、对账、督账、要账”全链条运行机制,逐级“建账对账”,实现工作有部署、有目标;划分多个督导组实行常态督导检查“督账”,确保工作有检查、有推进;定期向各级责任部门“要账”,确保工作有落实、有成效。

    从主动出击上“发力”。组织市县两级相关人员到基层站所、服务窗口走访,变被动等线索为主动找线索。结合“优化发展营商环境”整治和纠“四风”,对照“微腐败表现20条”,对“微腐败”问题线索在第一时间分析排查,不压不拖不等,及时上报,提升线索查处的速度和效率。

    从聚焦民意上“发力”。从百姓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问题入手,聚焦民意,靶向施治。围绕“微腐败”治理重点,通过调查走访、发放问卷等形式与各领域服务对象直接接触,了解实际情况,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6月19日至6月25日期间,收集村干部以权谋私问题线索38件,基层站所作风不实89件,隐形“四风”及基层执法滥用职权35件。(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