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河北: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369件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2 08:06:35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369件,处理10390人,处分6748人,有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紧盯重要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用力。专门成立纠正“四风”机动队,对问题线索突出的市县,开展驻点式、点穴式监督检查。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专项检查,共查处问题485件,处理284人。实施专项治理,相继开展了清理整治“吃空饷”、机关食堂“四风”等专项行动。2016年,“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纪律处分6134人,组织处理2647人,有力推动了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

    创新实施“两查两调”工作法,查发票、查账目,调视频、调数据,运用党风政风监督信息管理系统,全面及时分析各地查纠情况,把握变化规律,找出“四风”问题“重灾区”和查纠工作薄弱点,对准靶向,科学监督。在武安市检查中,工作人员协调公安、税务等部门提取记账凭证和公务消费底单,一次性就提取疑似违规消费相关信息160余件。秦皇岛市开发“‘四风’问题人人拍”软件,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全省运用网络手段发现的问题线索已占到问题线索总数的65%。

    从严执纪问责,点名道姓曝光。对于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问题,动真格、出重拳、下猛药,从严惩治查处,加大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力度。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通报典型问题1642批5818起,形成强大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