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邢台展播微电影作品
讲述身边党员故事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7-07-02 07:35:18

    “厚生,你把这红包拿回去,这是我的本职,如果你执意这样,你爸的手术我就不做了!”“陈主任,您是个好人……”望着陈医生坚定的眼神,患者家属厚生深受感动。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正在展播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这是作品《追光》中的一幕。

    《追光》以河北省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医生陈志敏为原型,真实讲述了陈医生患者至上、治病救人的故事。微电影中,陈志敏本色出演。在春节来临之际,厚生想通过送红包恳请陈医生及早为父亲做双眼白内障手术,让父亲回家过年。陈医生不为红包所动,一心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业奉献、正直无私的医者仁心。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邢台举行“感动邢襄——讲述身边共产党员的故事”微电影大赛。大赛以“普通共产党员平凡岗位上的一天”为主题,通过微电影的形式,真实记录了广大党员无私奉献、勤廉务实的职业行为,展现他们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清廉为民的时代精神。

    “旨在以身边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干部群众崇廉尚廉、向善向上。”邢台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共收到44个单位自导自拍自演的48部作品。最终,《心结》《追光》等6部作品获奖。“七一”前夕,该市举办了获奖作品展播暨颁奖仪式。(郝晓莉 卜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