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开展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2 08:15:12

    近日,石家庄市委印发《关于开展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思想不重视、学习不深入、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专项行动在石家庄市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市纪委负责组织协调,分为安排部署、自查自纠、集中检查、整改提高四个阶段。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四查四看”,即:查学习宣传情况,看是否站在政治的高度重视准则、条例的贯彻执行;查健全落实各项制度情况,看准则、条例所明确的各项制度是否已经建立健全并在工作中得到落实;查违纪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看是否对违反准则、条例规定的行为依据有关规定作出处理;查维护党内政治生态情况,看是否存在理想信念不坚定等问题。

    为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专项行动坚持分级负责,该市各有关单位在抓好本级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同时,负责开展对下一级相关情况的督促检查,逐级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将准则、条例的相关要求细化为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好检验实际效果的事项,聚焦“上热下冷”“逐级递减”“没有入心入脑”、存在盲区禁区等问题整改;坚持分类施策,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用的发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分类处理意见;坚持责任倒逼,建立发现问题定期通报和随机抽查核实制度。(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