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以典型案例为资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2 08:15:12

    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确保警示教育实效,承德市健全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机制,开展四项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拍摄警示片。围绕卫生、教育、基层执法等重点领域,选取承德市典型案例,拍摄“微腐败”警示片,为全市党员干部敲响警钟。选取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的典型案例,拍摄教育警示片,深入挖掘违纪违规干部触及灵魂深处的痛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好纪律红线。

    整理利用忏悔录。结合两个警示片拍摄工作,将全市各级各部门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汇编成册,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同时,将忏悔录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反面教材,认真对照检查。配合同级党校、行政学院(校)开设警示教育课,运用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

    曝光典型案件。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做到查处一批违纪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形成有效震慑。今年以来,共曝光典型案例62起。

    组织参观监狱。组织全市11批次320余名党员干部到承德监狱、上板城监狱等单位参观学习,近距离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劳动改造情况,现场听取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不断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