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4个巡察组进驻17个被巡察单位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30 08:21:53

    近日,秦皇岛市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该市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委等17个单位。

    本轮巡察从6月上旬开始、8月中旬结束,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等方式发现问题。采取“一托N”方式,3个巡察组对6个市直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开展常规巡察;1个巡察组对3家非公企业探索开展专项巡察。同时,每个组对2个乡镇共8个乡镇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

    此次巡察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四个意识”,聚焦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北时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党内政治生活,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六项纪律”,重点监督党的领导机关和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和有关要求,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秦皇岛市纪委)